琉球之旅——取回存局候領實寄首日封

Math Olympiad 2016-01

二零一六年七月六日「2016年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」特別郵票發行當日,從沙田中央郵政局寄出了一個掛號首日封,目的地是日本沖繩那霸中央郵便局。

首日封是以存局候領方式寄出的,到達目的地郵局後,便會暫存在那裡,等待收件者親身領取。七月二十日,於沖繩旅行期間,抽空到那霸中央郵便局,親身領取這個首日封,藉此體驗一下當地的郵政服務。那霸中央郵便局就座落在我入住的沖繩那霸美居酒店(Mercure Hotel Okinawa Naha)(日語:メルキュールホテル沖縄那覇)旁邊,走路過去只需幾分鐘而已,十分方便!

走進那霸中央郵便局,首先走到售賣郵票和其他郵品的櫃位,展示預先準備好的首日封相片,並用簡單日語向職員查詢取回首日封的手續。職員便指示我,到另一邊專門處理包裹、快遞郵件和領取郵件的櫃位。走到該櫃位,向職員道明來意後,職員不消片刻便找到早已送抵,並寄存在那裡的首日封。職員要求我出示身分證明文件,以核對首日封收信人姓名,但我一時不慎,忘記攜帶護照。職員可能知道我是遊客,沒有堅持要我先取回護照再返回郵局,即使我未能出示任何身分證明文件,仍讓我取回這個存局候領的首日封。可惜!那霸中央郵便局職員沒有在首日封蓋上任何落地郵戳。

Math Olympiad 2016-02

Posted on August 26, 2016,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Leave a commen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