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五號︰大運河」郵票小型張(下)

Canel-006
二零一六年五月十日(星期二)是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五號︰大運河」郵票小型張的發行日,整天烏雲密布,一大清早便已滂沱大雨,甚至連紅色暴雨警告訊號也懸掛了!幸好惡劣天氣無阻新郵票的發行,順利製作了多款極限片及寄出多個掛號首日封。
IMG_1590IMG_1566IMG_1567
早上十時左右抵達石籬郵政局,領取一早訂購好的新郵票後,便動手製作極限片和實寄掛號首日封,並寄出了一大堆刻意留待當天才寄出的郵件。跟之前三套特別郵票銷情接近,小鵬所到的石籬和荃灣郵政局都很冷清,基本上沒有任何顧客排隊購買新郵票,連「中國世界遺產」這樣理應較受歡迎的題材都如斯景況,看來郵市已進一步冷卻。
Canel-001Canel-002
這次製作了四款極限片,用片都是數月前購自淘寶網的,在上一個貼文已詳細介紹,在此不贅。有興趣了解有關詳情的朋友,敬請閱讀《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五號︰大運河」郵票小型張(上)》一文。為了製作這些極限片,我一共撕開了八張小型張取出郵票。
Canel-003Canel-004
話說其中一款購自淘寶網的大運河明信片,連同其他網友的訂單,我向有關商戶總共訂購了六十六張,但其中約三分一印刷上有瑕疪。我把有關情況向賣家反映,並要求更換,賣家認為要把有問題的明信片退回再更換費時失事,便另外寄了二十五張明信片給我。待我收到這二十五張明信片,發現當中的十二張仍然有類似的印刷問題,便再聯絡賣家要求更換/退款,賣家最後決定把十二張明信片的款項直接退還給我,因此我便額外擁有三十七張印刷有瑕疪的明信片。部分這些明信片已在新郵票發行前,分發給一些參與集體訂購的友好谷友。昨天決定把部分剩下來的明信片寄給個別友好網友,藉此分享郵樂,而基於成本的問題,每張我只貼上了$1.70岩石通用票,並蓋上首日發行特別郵戳寄出。雖然明信片有點瑕疪,但總體來說不算嚴重,希望收到的谷友不會嫌棄。
Canel-005
除了極限片之外,再次以存局候領(Post Restante)方式製作了五個實寄掛號首日封(感謝友好谷友城兄幫忙在郵政總局製作其中兩個),目的地分別是日本沖繩首里當藏郵便局,以及緬甸仰光(Yangon)、泰國曼谷(Bangkok)和柬埔寨金邊(Phnom Penh)當地的郵政總局/中央郵政局。每次以此方式投寄掛號首日封都與賭博無異,希望這些實寄封能順利完成郵遞旅程,最終重回我手上。

Grand Canel Thailand_0001Grand Canel Thailand_0002
寄到泰國曼谷的實寄封
Grand Canal-01Grand Canal-02
寄到臺灣淡水的實寄封

Posted on May 10, 2016,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, , , ,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Leave a commen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