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「郵」蹤

DSC_6540
在倫敦差不多一周,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間郵政局,就是與大英博物館隔兩條街的Royal Mail分局,地址是181 High Holborn,也是整個英倫之旅所遇到的唯一一間。

郵局門前沒有懸掛任何象徵英國皇室徽號的標誌,但所提供的服務卻遠比香港多元化,其中包括外幣兌換,甚至有本地旅行團的宣傳單張,沒想到連旅遊服務也提供!在郵局正中央位置有各式各樣的郵包包裝品料售賣,感覺像身處文具店,局內設有多台自助郵遞服務機,而且還有快圖美即影即有證件相拍攝機。郵局內沒有任何櫥窗或海報宣傳最新或即將推出的特別郵票,還是主動向櫃檯職員查詢下,才知道局內仍有少量特別郵票正在發售,最後我選購了一套白金漢宮郵票套摺,亦是郵局內最後一套。此外,我還用剩餘的硬幣買了些女皇頭通用票,包括低面值的1p(一便士)、2p(兩便士)、5p(五便士)和10p(十便士),職員還在我的要求下,送了一小版Air Mail標籤給我。

不過,這次到訪倫敦郵局也有些不快經歷。話說郵局門外設有自助郵票售賣機,分別發售1st郵區和2nd郵區一包十二枚郵票,便二話不說投入一個兩鎊硬幣,結果售賣機沒有任何反應,便趕在六時正關門前走進郵局找職員幫忙。沒想到櫃檯職員不是馬上提供協助,而竟然跟我說,他不知道郵局外有自助郵票售賣機,也不肯定該售賣機是否運作正常,郵局經理亦已下班,而郵局亦已到了關門的時間,叫我明天一早再到郵局一趟,待郵局經理回來後才取回兩鎊硬幣。幸好這時候有另一位職員,走過來問我發生了甚麼問題,然後便二話不說從褲袋掏出一個兩鎊硬幣交給我,事件才告圓滿解決。

DSC_6545 DSC_6542 DSC_6544

Posted on June 14, 2014,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Leave a commen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