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中首個包裹

Image
農曆新年前兩周,寄出了一生中首個包裹給剛移民美國的好友兼舊同事。藉著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我特別挑選了一些自己想收集和喜歡的香港特別郵票,當中包括去年發行的「香港巴士」和今年一月發行的「歲次甲午(馬年)」郵票,貼在包裹紙箱上以繳付逾港幣四佰圓的空郵郵費。自己準備的郵票不足以支付郵費,本打算以現金繳付餘額,沒想到郵局職員也服務周到,建議我購買三張面值港幣壹佰圓的「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──靈蛇駿馬」,另加上些雀鳥通用票。我馬上採納了郵局職員的建議,結果就把包裹紙箱貼滿了色彩鮮豔的郵票。為免郵票在送遞途中脫落,每張小型張和郵票我都仔細地在其背面塗上清水,貼上紙箱後還用力壓得貼貼服服。

此外,我還特別要求朋友在收到包裹後,把郵票剪下來寄回香港給我。沒想到朋友的另一半,曾幾何時也是集郵愛好者,他也辦得周到,把郵票浸好後從美國寄回香港給我。幾套自己心愛的郵票,經過了一個多月漂洋過海,絲毫無損地重新回到我的手上,並成為了我郵票簿中重要的收藏之一。全部郵票都被蓋了藍色的長方形包裹專用戳,雖然沒有一般黑色圓形郵局戳般好看,但郵票能完完整整回歸,對於熱愛集郵的我已是心滿意足,十分感恩!

Image Image 20140224_002146

Posted on February 27, 2014,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,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1 Comment.

  1. 我是最近才重新集郵~偶然看到你寫的Blog~感謝你的分享~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