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物——「愛爾蘭魔蟹」模型

Image
小學三、四、五年那幾年,突然愛上了砌模型,在短短兩年間一口氣買了好幾盒1:144高達模型。

不過,最諷刺的是,其實我砌模型的天份並不高,連理解模型構造圖的能力都很低,結果這一大堆模型在我手中幾乎都成了「爛尾」工程,而最後還是靠我那美術天份很高的二家姐完成。

早前在舊居抽屜發現,我還保留著其中一個高達模型盒,用來盛載其他兒時收藏品。圖中那隻啡色、自護軍機械人的1:144模型,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它叫甚麼的名字。之前把照片上傳到Facebook,在多位網友的提點下,才知道原來它叫做「愛爾蘭魔蟹」,因為它首次亮相的地點是貝爾法斯特港。

除了這盒模型外,我還先後購入了藍魔蟹、紅慧星、藍老虎、豬嘴和雷射大炮。無獨有偶,它們全部都在梨木樹邨四座街市的一間叫「康樂」的玩具店買的,價錢約在港幣十一元至十五元一盒不等。

六隻高達模型之中,藍老虎是我最喜歡的,其一身藍色就算不上模型油,看起來也很漂亮。那時候,玩模型還不是十分專業,完全不懂怎樣替模型髹上油漆。當時的我十分無知,曾嘗試用水彩,甚至以為可以用黑色的鞋油替模型上色,結果那隻藍魔蟹後腦位置被鞋油的天拿水侵蝕而褪色。

這些模型最終也未能留到今天。首先是部分部件丟失,例如藍老虎頭頂那支標槍,繼而受到頑皮弟弟的無情摧殘,最終在我搬屋時全部送到堆填區。

Posted on September 8, 2013,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Leave a commen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