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邨生活記趣(二)——「潛」玩具

大家仲記得四座金都辦館對面,即四座街市有一家名叫「康樂」的小舖頭,每天聚集一大班小朋友,此舖除了售賣玩具,還提供「潛」嘢遊戲。嘗試上網查這個「潛」字怎樣寫,但找了好一會兒也找不到,惟有暫時以同音字代替,希望認識此字的網友能給予校正。

甚麼是「潛」嘢?其實「潛」就是「抽」,因此「潛」嘢跟抽獎差不多,每次兩毫或五毫不等(按獎項豐富程度定價的),老闆便會讓你抽一張小卡紙,沿卡紙上的虛線撕開,揭曉卡上印著的數字,不同的數字代表不同的獎品。當然,無論你奉獻多少錢,抽中大奬機會萬中無一,大人喜歡六合彩、賭馬碰運氣,其實小孩子也好此道,只不過方式不同而已。

記得有一次媽媽叫我落樓到雜貨舖買豉油,「順道」打打虎頭到「康樂」「潛」嘢。有一天,不知道那裡來的好運氣,花了一元連抽兩張,竟然一口氣抽中兩次頭獎,一日內獲得兩個扭計骰,直是不得了!

直到今天,我還記得當時的喜悅,這次還有一段小插曲。正當我從「康樂」老闆手上領取兩個扭計骰,歡天喜地歸家之際,有一個一直站在我身旁,觀看整個中獎過程,年紀比我略大的「哥哥」,悄悄地走到我身前聲色俱厲地說:「俾一個我吖!」,然後張開手掌,企圖以威嚇的手段迫我就範,把扭計骰送到他手中。這次我一點也不示弱,即時大聲回應一句:「痴線!仲乜我要俾你?」隨即轉身快步走進四座街市,因為我知道這位人兄是不會在眾目睽睽下撒野的。最終我順利返回二座家中,但由於不懂還原扭計骰六面的訣竅,到今天我仍不捨得拿來玩。

Posted on August 2, 2013,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Leave a commen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