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邨生活記趣(一)——文具店和乒乓球拍

近來在一個Facebook群組上,回憶小時候在梨木樹公共屋邨的生活點滴,結果引起很多住在同一屋邨網友的回嚮,也希望在博客空間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我記得小學時代,打乒乓球是非常熱門的運動,而擁有一塊膠面黏性很高的紅雙喜或友誼牌反膠粒球拍,更是許多小孩子夢寐以求的事情,這也包括我在內。當年家住梨木樹邨,我們一家五姊弟妹,父母每天辛勞工作,才能勉強維持生計,要花費港幣五十元(按八十年代初標準)去買一塊黑色反膠粒紅雙喜乒乓球拍是很奢侈的事情。由於球拍價錢太貴,我亦只好望梅止渴,每天放學後,到位於七座的偉昌書局文具店逛一逛,看一看心愛的乒乓球拍。

我一共擁有三對乒乓球拍,至今都好好保存。第一對乒乓球拍是冠軍牌,是大家姐辛苦省下零用錢,買來送給我的生日禮物;第二塊是綠色反膠粒紅雙喜,當年售價為港幣二十五元,亦是我大家姐辛苦省下零用錢送給我的另一份生日禮物;至於第三塊則是黑色反膠粒紅雙喜,是阿姨和表弟臨移民美國前,因為知道我喜歡這塊球拍,特別買來送給我的。

Posted on August 2, 2013,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Leave a comment.

Leave a Reply

